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村民惨遭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02 重庆晨报

  

印控克什米尔村民惨遭大屠杀

  一名受伤的小女孩痛苦地躺在病床上。印度警方1日说,至少22名印度教教徒4月30日夜间在印控克什米尔被杀害,另有5人受伤。最近两天,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暴力事件已经造成35死亡,这是自印度与巴基斯坦双方于2003年在克什米尔地区宣布停火以来所发生的最严重的暴力事件。

  这起事件正好发生在印度总理辛格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武装分离组织代表举行和谈的前夕,无疑给克什米尔未来的和平进程蒙上了阴影。大屠杀:村民被集体处决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这次屠杀事件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查谟东北200公里的多达地区一个名为库尔汗的偏远村庄以及另一个村庄。

  死里逃生的村民们称,4月30日夜间至1日凌晨,一批武装分子进入了这两个村庄,将村子里的人赶出家门排成队,然后动用先进武器向人群疯狂扫射,不少妇女和儿童当场死亡。

  “他们根本不分青红皂白,对着所有的人开枪射击,简直就是一场大屠杀”另一名痛失了两位亲人的老年村民说。急躲藏:村民逃向军营求救

  枪杀事件发生之后,一些侥幸逃生的村民向附近的一个印度军营寻求帮助。当地警方说,附近军营的士兵赶往现场之前,行凶的武装分子已经逃之夭夭,在逃离之前他们还焚烧了部分村民的房屋。

  当地警方说,事发地为偏僻的山区,死者为印度教徒。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声称对此次屠杀事件负责。据悉,在这起杀戮事件中,共有22人死亡,5人受伤严重。

  据悉,4月29日,事发村庄附近的另一个村庄也有13名印度教徒遭到绑架,并被杀害。

  据悉,印控克什米尔地区,90%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印度教徒为当地的少数民族。选时机:重要和谈即将举行

  这起严重袭击事件正好发生在印度总理辛格即将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武装分离组织举行和平谈判的三天之前,因此各方普遍认为袭击事件与这一重要和谈有关。1989年以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活跃着12个主要的极端武装组织,他们为获得克什米尔的独立不断挑起事端,袭击平民和军警,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最新的流血事件无疑将使和谈蒙上阴影。成汉平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