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六甲海峡油轮起火爆炸四名中国籍人员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02 重庆晨报

  另有两人受伤,油轮曾在台湾卸货,爆炸发生时船正在马六甲海峡附近进行焊接维修作业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证实,马六甲海峡5月1日发生一起油轮起火爆炸事件,造成4名中国籍人员死亡。另据外电报道,爆炸事件还造成一名新加坡人和一名菲律宾人受伤。

  死者全是中国人

  马来西亚北部区域水上警察局长载努尔•阿比丁•哈桑表示,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5月1日凌晨两点左右。他说:“油轮从新加坡出发前往印度,爆炸发生时正行驶到马六甲海峡附近。当时油轮已经抛锚停在水面上,有工作人员在船上进行焊接作业。”

  爆炸造成4名中国人死亡,两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4名遇难中国人的名字为:XuXiadong(39岁),LuiYongQian(27岁),KangFanLim(27岁)和XiaZhuLan(29岁)。四名遇难者的遗体于当地时间上午7点被送到了

马来西亚的槟榔屿
医院

  受伤的菲律人为JeseltonClaverAdel(25岁)和新加坡人LimPuckChow(48岁)。他们也被送往了当地的私人医院接受治疗。

  据悉,爆炸油轮位于马来西亚的代理公司“达维尔”已经向马来西亚当地警局提交了一份初步的事故报告。

  维修时发生爆炸

  在现场帮助警察卸载遇难者尸体的新加坡籍工人洛克介绍,发生爆炸的油轮代号为“MVSUVA”,船上包括他在内共有39人。船员们于4月28日的凌晨3点陆续开始对油轮进行维修。

  洛克说:“我们的船于1日晚抵达马来西亚的巴生港码头后,(又称瑞天咸港,是马来西亚的最大港口码头),抛锚停下,工人们分成两组进行维修作业。我负责管理其中一组人。”

  洛克表示油轮曾在台湾卸货,爆炸时船上没有货物。洛克说:“爆炸就发生我们这组的旁边,但爆炸并未引起大火,我们这组也没有人受伤。”

  据洛克介绍,4名死者中,一人被爆炸产生的蒸汽烫伤死亡,另外两人掉到水里溺水身亡,还有一人坠船后曾拼命游泳挣扎,但因伤势过重死亡。受伤的两人因吸入了大量浓烟,现正接受治疗。本报记者徐婉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