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党魁突访独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27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主席郑东泳1日突然访问独岛(日本称“竹岛”),称韩国必须不惜任何代价保卫自己。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郑东泳的话说:“独岛争议不是简单的领土问题,而是历史问题。我们应该用我们人民的双手,以任何代价保卫独岛。”

  郑东泳访问独岛当天,日本外务次官盐崎恭久计划访问韩国,并于1日晚些时候会晤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试图修复受岛屿争议困扰的双边关系。

  独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和日本都称对这座岛屿拥有主权。目前独岛由韩国实际控制。

  日本政府4月14日决定在独岛附近海域展开勘测,引发韩国和日本的外交争端。双方4月22日晚勉强达成妥协。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