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对新人五一踏上“红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09 东方网-劳动报

  “美人观音”婚礼收获温馨祝福

  本报讯(记者罗菁实习生郭峻戚振扬)昨日是五一长假的第一天,趁着这个好日子结婚的沪上新人达到了1100对,同比去年翻了一番。徐汇、长宁区等婚姻登记处还请来全国劳模作为“特邀嘉宾”颁证,让新人们喜出望外。

  登记处首次集体开放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昨天是全市19个婚姻登记处首度集体开放,而往年黄金周中,仅五、六个区县向新人开放一天。这可让准备结婚的新人高兴不已。

  市婚姻登记处处长周吉祥表示,五一当天全市登记结婚总人数达1100对,创下新高。

  劳模颁证师异常抢手

  在昨天的长宁区婚姻登记处,全国劳模安君英被邀请前来颁证。一对对从她手中拿到结婚证书的小夫妻特别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频频拉着她合影留念,欢喜之情溢于颜表。而在徐汇区婚姻登记处,全国劳模杨富珍也成了“特约嘉宾”为新人颁证,鲜花、笑声伴随着音乐,现场一派喜庆场面。

  安君英告诉记者,今天来为新人颁证,为的就是给他们一个难忘的婚礼。“劳动节由劳模颁证,主要意义就是让新人们体会到这一天是劳动者的节日,也让他们的颁证仪式更具有纪念意义。”周吉祥表示。

  “美人观音”昨日成婚

  全场350多位来宾共同挥动双手,用手语打出“祝你们新婚快乐”,这个悬念让“美人观音”吕晓燕和上海小伙戴意芳在婚宴上再次留下了激动的眼泪。昨天,本报记者曾报道过的吕晓燕和其爱人正式喜结连理。由于生理限制,他们的婚礼和普通人相比显得有些安静,但一些精心设计的惊喜却让这场婚礼显得“无声胜有声”。

  这场“无声”婚礼一开始就充满了温馨,吕晓燕“观音”姐妹们不断发来短信祝福。但最高潮的地方还是来自结尾,当司仪通过手语翻译“告诉”新人要送给他们一份特别大礼,全场所有嘉宾同时起立打起手语,齐声高喊“祝你们新婚快乐”,吕晓燕和戴意芳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用颤抖的双手作出感谢的手势。

  据了解,这是负责该场婚礼的圣唐婚典特意设计的悬念,在新娘去后台补妆时,司仪就要求全场来宾学习祝福的手语动作,在婚礼最后给新人一个惊喜。

  图为新上海人朝鲜族新人朴胜德夫妇五一节在陆家嘴中心绿地留下倩影。

  □记者吴良荣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