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村庄遭袭22名印度教徒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4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印度官员5月1日宣布,22名印度教徒当天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伊斯兰武装嫌疑分子杀害。这是当地近几个月来发生的最大规模的屠杀之一。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高官维贾伊·巴卡耶对路透社说:“我们接到报告,有22人被杀,我们正在等待详细报告。”

  印度警方说,武装分子当天天亮前袭击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查谟市东北200公里的多达地区的两个山村。一名警察说:“他们在第一个村子杀了12人,在第二个村子杀了10人。杀人后,他们就趁天黑逃之夭夭了。”

  这次事件中除了有22人死亡外,还有8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一名伤者在接受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武装分子夜间闯了进来,将他们从家里抓走,先是殴打他们,然后开始开枪杀人。

  事发后,印度军队和警察赶到现场开始搜索。目前尚未有任何武装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这起大屠杀时机微妙。印度总理辛格几天后将在新德里与克什米尔武装组织举行会谈,并将前往克什米尔出席一个“圆桌”会议。

  自从伊斯兰武装1989年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开始武装反抗以来,已经有数万人丧生,数千名印度教徒逃离家园。(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