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维尔潘仕途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0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这起“抹黑”政治对手的丑闻曝光后,德维尔潘的政治声望再度受到打击。一个多月前,围绕《首次雇佣合同》法案的存废问题,德维尔潘最终败下阵来,某种程度已经使他成为政治“跛脚鸭”,并给明年春季的总统选举前景蒙上阴影。

  在4月28日的声明中,希拉克表示不会考虑解除德维尔潘总理职务,但媒体注意到,希拉克开始有意与德维尔潘拉开一定距离,避免丑闻进一步发展后危及自身。德维尔潘也否
认了辞职可能。法国《费加罗报》4月29日援引他的话说,“辞职一说子虚乌有”。英国《泰晤士报》5月1日说,预计德维尔潘将就“黑名单”一事接受法庭和国会的质询。

  此事还进一步打击了希拉克总统的政治声望。法国最大反对党社会党议员塞戈莱娜·罗亚尔4月30日说,这桩丑闻给希拉克总统正在下滑的声望抹上污点。

  “该是时候结束不讲伦理、充满肮脏把戏的政治体制了,”塞戈莱娜说。她是社会党挑战明年总统选举的最热门人选。

  另一名当事人萨尔科齐倒是表现出高姿态。萨尔科齐4月28日表示,相信司法机构的努力,作为政府一员,他将与总统“共进退”。

  分析人士指出,距离希拉克下台不到一年,萨尔科齐不仅不会考虑暂时接任总理,甚至可能会辞去内政部长一职,以专注于“人民运动联盟”党首的工作,弥补党内裂缝,为明年总统选举积蓄力量。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