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维尔潘又“麻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2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可能的候选人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上周日称,由于政界高层卷入参与所谓的“诋毁运动”,法国现政府将面临法版“水门事件”的危险。此前,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总理德维尔潘均否认与针对内政部长尼古拉斯·萨尔科奇的“明讯诋毁”案有关。

  萨尔科奇是明年冲击法国总统宝座的有力人选,他与希拉克和德维尔潘素来不睦。
斯特劳斯-卡恩在接受法国TF1电视台采访时称:“我看到的是一桩利用秘密机关的丑闻,是法国的‘水门事件’。”事情最早源于2004年,当年5、6月间,有人两次向法国检察部门举报,称法国一些政界、商界要人在卢森堡一家名为“清流”的金融机构内设有秘密账户,用来收受非法资金。同年7月,法国一家杂志披露了这起举报,并称举报信中列出的秘密账户名单中,内政部长萨尔科奇的大名赫然在目,这些账户与1991年法国出售“拉法叶特”护卫舰时的佣金弊案有关。很快这份“黑名单”被证实属于捏造,随后相关的调查展开,希望能够查明是谁制造了这份黑名单。不久,法国《世界报》援引涉案情报高官的话称,德维尔潘曾告诉他希拉克总统希望针对萨尔科奇展开非法账户调查。

  法国中右UDF党领导人弗兰柯斯-贝柔称,“明讯诋毁”案表明法国的总统制已经走到了尽头。去年长达3个星期的社会骚乱,加上上月初的新劳动法遭到强烈抵制胎死腹中,德维尔潘政府的形象江河日下,他很可能将面临法官的传唤。目前,很多法国政界人士已经敦促希拉克立即有所行动,要么疏远德维尔潘要么提前举行大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