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老国务卿交锋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00 新闻晨报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刚从巴格达返回华盛顿,就急切向总统布什汇报伊拉克政治进程的“良好”发展势头。然而,赖斯4月30日不得不再次走入荧屏,为布什的伊拉克战前计划和军队部署规模辩护。

  这名看似不可能的批评者就是赖斯在国务院的前任、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美联社评论说,对布什政府来说,美国新老国务卿在驻伊军队规模问题上辩论,是内部分歧展现
在公众面前的“极少案例”。

  鲍威尔4月30日说,他曾建议布什向伊拉克派遣更多部队,以应付伊拉克战后局势,但布什政府没有接纳。

  鲍威尔当天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乔纳森·丁布尔比栏目”采访时说,有人曾辩论过驻伊美军规模和如何应对战后局势问题。“我认为,我们在那里没有足够力量维持秩序。”

  鲍威尔说,“战后形势比任何人预料的都困难。”

  对于鲍威尔的说法,赖斯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但她在4月30日的3场电视脱口秀节目中,竭力为布什的政策辩护,试图让公众相信伊拉克政治进程已经取得进展。

  赖斯当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我记不清楚,鲍威尔国务卿可能提到什么,但我可以肯定,许多人都讨论有关如何最好完成我们在伊拉克的使命。”赖斯还说,布什“听取顾问的建议,最终他听取了司令官的建议,司令官是实际执行战争计划的人。他数次听取他们的建议”。

  赖斯在作客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时说:“美国将有时间回过头来,看看那些战争期间和战后的日子,检查自己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

  赖斯说:“但是,现在的目标和目的是,确定利用现在政治上非常好的发展势头,帮助这届伊拉克政府。”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