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春夏之交谨防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5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春夏之交潮湿多雨,加上天气逐渐炎热,湿热熏蒸,会使一些人出现消化功能减退等湿病症状。如何防治?

  首先要避免在潮湿的地方长时间地工作、生活,应保持室内湿度适中,外出时防雨淋等。其次,要加强身体锻炼,能够使血脉流通、气血通畅,津液运行正常,内生湿邪不易产生,外感湿邪也容易被身体的正气拒绝于体外,经常运动的人能防湿病。

  防治湿病还要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比如:1.合理的食物构成,食物以清淡爽口易消化为宜,蔬菜如扁豆、冬瓜、丝瓜等为佳,这些食物具有健脾利湿的作用,荤菜以家禽、鱼类为主,但不可过食,过饱容易导致食滞胃脘,损伤脾胃,湿邪内生。2.不宜多食肥腻油炸等难消化以及生冷的食物。3.适当控制饮食量,三餐适量进食,不宜过饱。4.注意饮食卫生,食物要清洁、卫生,因为许多湿病如痢疾、腹泻等主要通过食物传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