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阿盟将支付巴公务员工资以弥补哈马斯财政缺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将直接向巴勒斯坦公务员的银行帐户上汇工资款。阿拉伯国家联盟已为巴勒斯坦人筹集了7000万美元。

  哈马斯政府发言人5月1日称:“我们已将巴勒斯坦公务人员的名单和银行帐户交给了阿拉伯国家联盟,这样它就可以向他们直接支付工资。我们与阿盟和阿盟秘书长穆萨进行了很多接触以找到尽快解决财政危机的方案。”他没有说这笔钱将何时转帐。

  由22个成员国组成的阿拉伯国家联盟所筹集到的款项只能满足哈马斯主导的巴勒斯坦政府的部分需求,它需要2.4亿美元来支付它16万雇员今年三月和四月的工资。

  银行一直对将钱转至巴勒斯坦政府帐户上持抵制态度,它们担心这会招至美国的制裁。美国和欧盟认为哈马斯是一个恐怖组织,它们已拒绝与哈马斯政府进行任何接触。欧盟和美国以哈马斯拒绝放弃暴力、拒绝承认以色列生存权为由冻结了给巴政府的所有直接援助款项。以色列也暂时中止了向巴勒斯坦政府转交代收的税款和关税,这笔款项每个月有5000万美元。哈马斯不得不请求沙特等阿拉伯国家政府及伊朗援助以弥补财政缺额。(春风)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