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外长:日本勿忘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1:31 新闻晚报
□赵卓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日本副外相盐崎恭久1日抵达韩国首尔,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其主要目的是讨论困扰两国关系的一系列问题。

  就在同一天,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主席郑东泳访问了韩日之间存在主权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宣布韩国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该岛。

  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说,虽然盐崎恭久在韩日关系陷于僵局的情况下访问韩国有助于双方展开外交对话,但对于韩日在独岛问题上由来已久的严重分歧,估计盐崎恭久此行不会起到很大作用。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当天下午会见了盐崎恭久。他告诫日本,在独岛问题上不要只看现象,而要认清独岛问题与日本侵略历史有关的实质。

  潘基文说,独岛问题的背景是历史问题,而日本恰恰忽视了独岛问题与历史问题有关。韩日1965年关系正常化至今,日本仍没有解决历史问题,韩国对此感到忧虑。

  就在盐崎恭久访问韩国的同时,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主席郑东泳1日来到独岛,通过这一引人注目的访问呼应韩国政府在独岛问题上的强硬立场。

  郑东泳1日在访问独岛时说:“独岛问题不仅仅是领土问题,更是历史问题。韩国应当坚决打消日本把它变成国际领土争端的企图。韩国应当不惜一切代价捍卫独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