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近百万移民示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2:33 今晚报

  

美近百万移民示威(附图)

  据新华社洛杉矶5月1日电 (记者于大波曹卫国)美国西海岸最大城市洛杉矶1日爆发争取移民权益的大规模示威游行。

  数十万以拉美移民为主的示威者从城市四面八方涌向市中心的街道,呼吁美国国会
与政府网开一面,给予目前在美国境内的1200万非法移民完全的合法权益。

  据洛杉矶警方估计,当天全市上街参加示威游行的人数将达到50至60万,这是洛杉矶在一个多月里第三次爆发类似的大规模移民游行。

  洛杉矶的这次示威游行是当天全美各地争取移民权益活动的一部分。这项名为“美国大抵制”或“无移民日”活动的组织者呼吁全美所有合法和非法的移民在国际劳动节当天不要上班、上学或购物,以突显移民在美国社会及经济生活中的重要性,并以此向正在讨论移民法改革的国会施加压力。

  另据报道,在国际劳动节的发源地——美国中部城市芝加哥,当天也爆发了有至少30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移民示威游行。

  5月1日,美国各大城市的移民工人放下手中的工作参加集会,抗议美国政府的许多歧视性政策,图为参加美国纽约市抗议活动的移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