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规模移民示威游行席卷全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30 新民晚报

  

大规模移民示威游行席卷全美
大规模移民示威游行席卷全美

  本报洛杉矶5月1日电(驻美记者徐逸鹏沈月明)今天,全美72个城市的数百万群众走上街头,举行大型集会或示威游行,同时,数百万移民及其支持者举行规模空前的罢工、罢课、罢市、罢购等抵制活动。酝酿数周的全美移民活动日终于到来,大规模的抵制活动和游行示威再次显示了美国移民权利运动的强大声势。活动的组织者说,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没
有移民的一天”,强调移民对美国社会的贡献。

  数以万计的园艺工、清洁工、保姆等纷纷告假,在全美各主要城市,大量的商店、饭馆停业,美国的几大肉类包装厂全都歇工,麦当劳等快餐业的许多连锁店处于半营业状态,只提供停车外卖服务,此外,许多大型的农场、酒厂、肉类加工厂、食品厂、建筑公司等纷纷歇业一天。

  在纽约,平日熙熙攘攘的联合广场今天门可罗雀,繁华的百老汇街,许多商家关门。5个城区的数千名工人在中午时分纷纷走到人行道上,与行人和顾客们拉起手来,组成“人链”,数十万群众参加了当地的游行。

  在芝加哥,示威游行提前40多分钟开始,在不到3小时的时间内,游行人数超过30万。洛杉矶市中心三分之一的商家关门,90%的卡车运输企业停业。洛杉矶警局估计,游行的总人数可能接近百万。凤凰城的示威群众组成几十公里长的“人链”,纵贯整个城区。亚特兰大、达拉斯、新奥尔良、丹佛等地均发生了数万人的大游行。

  全美各地无数的移民团体、劳工组织、天主教会和人权组织都参加了今天的移民活动日,仅洛杉矶一地就有200多个团体参加了示威活动的组织工作。

  示威活动的领导者们要求,尽快解决移民改革问题。示威活动的领导者之一古铁雷兹说,国会没能在移民改革法案上达成一致,“必须让他们认识到我们的存在。”

  洛杉矶市中心的游行人群

  一名儿童在华盛顿参加游行示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