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首都五一游行集会发生严重骚乱 74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5月1日电(记者田策 侯耀其)智利首都圣地亚哥1日在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游行集会时发生严重骚乱,数百名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

  当天上午,万余人参加了在圣地亚哥市中心举行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集会活动。智利中央统一工会主席阿图罗·马丁内斯在集会上发表讲话,号召广大工人为争取更多的民主和社会公正而继续斗争。他同时要求政府保障劳工权益。

  马丁内斯讲话接近尾声时,数百名蒙面示威者用石块和木棒砸毁了总统府附近多家店铺的玻璃橱窗,破坏了公共汽车站和街边护栏等公共设施,一些人还在店铺中纵火。防暴警察用高压水炮和催泪瓦斯驱散示威人群。冲突中双方共有4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7名警察。74人因扰乱公共秩序而被捕。

  圣地亚哥地方当局称,此次骚乱是在一些混进集会人群的暴徒煽动下发生的,警方将展开深入调查,将煽动骚乱和趁火打劫的不法之徒绳之以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