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简讯200605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6:20 北京晚报

  牛津学生跳桥迎春

  新华社电英国牛津大学5名学生1日上午不顾禁令,从牛津市中心的玛格达伦桥上跳下,以迎接春天的到来。

  每年5月1日是英国传统的“五朔节”,象征春天的开始。而在牛津大学,有一项延
续了几百年的传统,即饮酒狂欢后的学生们从7.6米高的玛格达伦桥上跳入河中以示庆祝。过去几年,先后有40名学生在5月1日跳桥。有人摔断腿,也有人受伤流血。

  自然分娩可能对婴儿消化系统有益

  新华社伦敦5月1日电(记者葛秋芳曹丽君)人体肠道中生存着很多有益细菌,肠道内壁的细胞通常不会“攻击”它们。德国科学家称,婴儿在通过母亲产道的过程中,可能会吞食有助于他们肠道健康生长的细菌分子,从而使肠道细胞等“学会”接受有益细菌。

  研究人员解释说,有益细菌分子通常在分娩过程中从产道溢出,被婴儿吞食,进入其肠道,刺激肠道细胞,使细胞“学会”接受有益细菌。但通过剖腹产诞生的婴儿的肠道对有益细菌并不敏感,这可能对婴儿健康有长期影响。

  妇产医生缺7千日本妇女怵生育

  倘若孩子出生的时间可以定时,那么已经怀胎8个月的22岁孕妇山内埃丽卡(音译)一定会选在周一,最好是上午10时,因为只有这个时间岛上才有助产士。《华盛顿邮报》网站1日报道说,由于产科医生不断减少,日本妇女面临生育新困境。

  日本《读卖新闻》1日援引日本妇产科医师会的调查报告说,目前日本全国缺少近7000名助产士,约75%的产科面临医生不足问题。“缺乏产科医生是我们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之一,”日本厚生劳动省妇女儿童部副主任齐藤美子说。这种状况使许多女性在是否生育问题上更加犹豫。

  张妍妍(新华社专稿)

  美国汉堡吃出断指

  新华社电美国印第安纳州布卢明顿的一名食客日前在一家快餐店就餐时竟然吃出了一截断指,吓得他立刻打电话报警。事后进行的调查表明,这是快餐店的一名厨房管理人员在意外事故中失去的断指。

  迪拜欲建世界最大饭店

  新华社电阿联酋的迪拜准备投资270亿美元兴建一处超大型旅游度假区,其中包括一座拥有6500间客房的世界最大饭店。塔特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赛义德·穆塔菲克说,迪拜的旅游业正发展迅速,饭店客房紧张的问题日益突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