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选举委员会被控组织非法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5月2日电 泰国民间选举监督机构“人民网络选举”2日以组织非法选举为由,对全国选举委员会提起刑事诉讼。

  “人民网络选举”秘书长瓦林·添乍叻当天向泰国刑事法院提起诉讼说,选举委员会“组织非法选举,滥用职权支持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

  瓦林还说,泰国刑事法院已受理“人民网络选举”的起诉,并将于6月5日,即宪法法院和行政法院裁决下议院选举合法性之前,举行听证会。

  “人民网络选举”此前已向宪法法院提起类似指控。瓦林说,他们还打算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这些指控,行政法院可判处选举委员会官员最高10年监禁。

  泰国4月2日举行下议院选举以来,泰国反对派以选举违反宪法和不民主为由,向多家法院提起了数百起诉讼。泰国宪法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和大理院(最高司法法院)1日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就是否宣布选举结果无效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磋商。

  最高行政法院2日发表声明说:“行政法院不久将启动听证程序并作出裁决,预计将在5月中旬之前。”宪法法院虽没有明确说明裁决日期,但给予选举委员会3天时间,就选举组织组织不当的起诉作出辩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