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市长批评美国大使馆拖欠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日电 英国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1日怒气冲冲地批评美国驻英国大使馆,称美国使馆过去6个月里拖欠伦敦市政罚款,数额名列拖欠罚款的外国使馆名单榜首。

  英国广播公司和《旗帜晚报》依据《信息自由法案》获得的数据表明,美国大使馆在过去6个月内不按时交纳交通拥堵费,因欠费而产生的27.1万英镑(1英镑约合1.82美元)罚款也没有交纳。这一数额在同期外国大使馆的拖欠罚款榜上“独占鳌头”。

  “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却是过去6个月里拖欠拥堵费排行榜上的冠军,这可真‘了不起’,”利文斯通讽刺说,“英国政府已经向使馆说明,拥堵费不是一种税,它是一项服务收费——减少拥堵的服务,美国外交官也从中受益了。”

  伦敦从2003年2月起开始征收每天8英镑的交通拥堵费,并规定,不按时交费要罚款100英镑;如果一直拖欠,罚款增至150英镑。从去年7月起,美国大使馆就拒绝交费,理由是这是一项当地税收政策,而外交人员享有免税待遇。

  “英国外交官在美国境内尊重美国法律,美国外交官在我国境内也该这么做。他们拒绝交费的做法让他们的整个政府蒙羞,”利文斯通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