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百万移民上街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0:14 新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美国各地的外来移民1日纷纷举行游行示威和罢工、罢市等活动,要求美国政府改革移民政策,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当天游行示威活动的主题是“没有移民的一天”,活动的组织者要求外来移民和支持维护移民权利的人士罢工、不购买商品,让自己的孩子罢学,以显示移民在美国经济中的作用。

  纽约、芝加哥、洛杉矶、亚特兰大和新奥尔良等城市都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全美参加这次示威的人数多达数百万。

  据洛杉矶警方估计,当天洛杉矶全市上街参加示威游行的人数达到50至60万,这是洛杉矶在一个多月里第三次爆发类似的大规模移民游行。

  在国际劳动节的发源地———美国中部城市芝加哥,当天也爆发了有至少30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移民示威游行。

  据报道,当天的游行示威活动对美国一些企业和商店的经营造成了影响。几家大型肉类制品包装厂因罢工而停产,一些麦当劳快餐店也因此缩短了营业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