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提炼出纯度为4.8%的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1:10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2日称,伊朗最近生产的浓缩铀纯度已达到4.8%。

  阿加扎德说,伊朗已经成功地生产出纯度为4.8%的浓缩铀,这一纯度能够满足伊朗目前的核燃料需要。他同时表示,伊朗现在还没有将浓缩铀的纯度提升到5%以上的计划。

  阿加扎德还说,伊朗正在考虑将现有的164台离心机增加至3000台,以提高生产浓缩铀的能力。他同时透露,伊朗已经在本国的南部地区新开采一座铀矿,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吨黄饼。

  巴拉迪4月2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报告,称伊朗没有遵从联合国安理会令其在30天内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伊朗高级官员随后表示,伊朗不会放弃铀浓缩活动。

  纯度超过4%的低浓缩铀就可以作为核反应堆的燃料,纯度超过90%的浓缩铀可被用来制造核武器。(张胜平徐俨俨)

  相关

  伊朗核谈代表期待新方案

  据新华社电1日,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说,伊朗希望找到一个“新方案”来解决核问题,因为原方案已不适用于新形势。

  拉里贾尼1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局面,需要一个新的解决方案,我们不能坚持以往的方案。”拉里贾尼重申伊朗愿与有关方面就其核问题进行谈判,并呼吁将伊朗核问题退还给国际原子能机构讨论。

  国际社会继续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磋商。1日,布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双方就伊朗核问题交换意见;同日,美日两国官员在华盛顿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采取行动。伊朗的周边国家巴林、土耳其等国也呼吁有关方面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