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一超级油轮爆炸4名中国维修工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1:16 重庆晚报

  4名中国跟船维修工人遇难,1人受伤

  一艘在巴拿马注册的新加坡油轮,4月30日晚在马六甲海域发生意外爆炸,4名中国维修工人不幸遇难,另有1名中国工人受轻伤。

  油轮爆炸

  发生事故的30万吨超级油轮“SUVA”号属于新加坡BW船务公司,在巴拿马登记注册。4月30日下午5时30分左右,“SUVA”号驶经位于马来西亚槟城以西约215海里(约398公里)的马六甲海域时,船上一个油舱突然发生意外爆炸。

  当时油轮上有9名中远海事工程(新加坡)有限公司雇佣的中国跟船维修工人,在舱底进行修理工作的4名中国工人在爆炸中当场死亡,另有1人受轻伤,其他人则安然无恙。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宁军5月2日澄清了此前一些媒体的讹误,如上船维修的中国工人总人数为9人而非12人;死亡4人均当场死于船上而非“其中一人伤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孔繁林”而非“孔凡林”、“夏志滨”而非“夏志斌”、“徐小兵”而非“许小兵”(另一人为刘永前),他们的年龄在27岁到29岁之间。

  突遭不测

  马来西亚媒体1日援引警方的消息说,这艘从新加坡启航的船只当时正前往印度。爆炸发生时,船上正在进行焊接修理工作。

  报道援引一个名叫洛克的新加坡工人的描述说,他和其他工人登上“SUVA”号展开维修工作。维修人员被分成两组工作,他负责其中一组的工作。

  洛克说,爆炸发生地点距离他很近,所幸船上的燃油已经中途卸下,没有引发大火,否则将造成更大伤亡,后果不堪设想。他带领的一组工人并没有伤亡,但是另一组工人就没那么幸运了。

  洛克说,一名中国工人被热蒸汽烫成重伤后当场身亡,另外两人坠入船上的大水箱后溺水身亡,还有一人则是摔下来之后不幸遇难。

  除了中国工人4死1伤,两名分别来自菲律宾和新加坡的工人也在事故中受伤,他们都是吸入烟雾后在逃生过程中摔伤。

  紧急救助

  目前,关于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初步调查表明,此次爆炸是一起意外事故,已排除恐怖袭击和蓄意破坏的可能性。

  在获悉4名中国工人遇难消息后,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在向有关部门汇报情况的同时,紧急召集有关人员,与各方进行联系,了解情况,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