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称全球1.6万种生物面临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3: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日说,包括北极熊、河马和多种淡水鱼在内,超过1.6万种生物面临灭绝危险。人类活动,尤其对动植物生存环境破坏,是导致这些物种濒临灭绝的主要原因。

  这家总部设在瑞士的机构把濒危物种列入“红色名单”,定期公布。根据统计,2004年列入“红色名单”的濒危物种数为1.55万种。

  美联社援引提前入手的最新“红色名单”说,全世界三分之一两栖动物、四分之一针叶树和哺乳动物、八分之一的鸟类面临灭绝危险。这一机构举例说,全球气候变暖和冰盖融化威胁到北极熊的生存。未来45年内,预计北极熊的数量将减少30%。刚果河流域河马数量锐减95%,主要因为狩猎者无节制的乱捕滥杀。

  “非洲一些国家发生的冲突和政治动荡使当地居民处境艰难,而对野生动物的影响同样具有破坏性,”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首席科学家杰弗里·麦克尼利说。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阿希姆·施泰纳说:“生物多样性损失正在增加,而不是放慢。这种趋势对生态系统的生产和恢复能力,以及数十亿依赖生态系统生活的人类影响深远。”

  来源:新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