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中美俄英法德代表讨论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4:1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日电(记者 严明) 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德国的代表2日下午在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共同讨论伊朗核问题。

  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交伊朗核问题报告以来上述六国代表举行的首次会议。这次会议被视为为定于9日在纽约举行的六国外长会议作准备。据法方介绍,此次巴黎会议主要有3项议题:介绍各国对巴拉迪报告的看法;讨论下一步措施;共同探讨将对伊朗
采取的相应措施。法国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够通过一项各国都能接受的决议,向伊朗传递一种“坚定”而“一致”的信息。

  中国代表、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在会议开始前对记者说,此次会议主要是让各国代表就伊朗核问题充分交换意见,中方主张通过外交和谈判方式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

  美国代表、副国务卿伯恩斯在会议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社会应该向伊朗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他表示欧洲国家将向安理会提交一项关于伊朗问题的新决议草案,其内容包括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有关规定,即允许使用制裁手段乃至最后使用武力“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安全威胁”。但他同时也表示,目前对伊朗油气行业是否采取制裁措施尚未提上议事日程。

  巴拉迪于4月2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一份报告,称伊朗没有遵从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在规定的30天期限内中止铀浓缩活动。(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