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总理拒绝因“陷害案”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54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法国总理德维尔潘2日接受“欧洲1台”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司法机关应该独立调查“清流”案,查清事实真相。

  针对近日一些国会议员要求德维尔潘辞职,称他在“清流”公司案中利用职权调查某些政界人士的说法,德维尔潘重申了对这一事件的解释。他说,自己没有理由辞职,对他的有关指控是“捕风捉影”和“诽谤”。

  2004年,调查售台武器的法官收到匿名信,信中提供了一份通过卢森堡金融机构“清泉”公司开设的一批国外银行匿名账户持有人名单,并指控这些人通过该公司进行可疑金融活动。2005年底,法国有关机构调查后认定这份名单属于捏造。此后,名单提及的一些政界人士(包括内政部长萨尔科齐)以“诽谤”罪名向司法机关起诉,要求调查提供名单的匿名人物。

  今年年初以来,司法机关开展相关的调查工作。法国《世界报》4月28日报道说,法国情报界资深人士、退休将军龙多在接受调查时承认,总统希拉克和德维尔潘曾要求他就名单中的人物进行调查。不过,龙多随后对此又予以否认,称自己的证词被《世界报》歪曲解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