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大摆“迷魂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44 青年时报

  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5月1日表示,伊朗已经准备好同国际社会进行多方协商,以便维护伊朗人民的权利。而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吴拉姆—礼萨·阿加扎德2日说,伊朗已提练出纯度为4.8%的浓缩铀。

  据美联社报道,拉里贾尼5月1日在德黑兰大学进行演讲时称:伊朗准备同国际社会继续进行协商,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主席巴拉迪能够按照国际准则继续他的工作。

  而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吴拉姆—礼萨·阿加扎德2日则说,伊朗已经成功地生产出纯度为4.8%的浓缩铀,这一纯度能够满足伊朗目前的核燃料需要。他同时表示,伊朗现在还没有将浓缩铀的纯度提升到5%以上的计划。伊朗正在考虑将现有的164台离心机增加至3000台,以提高生产浓缩铀的能力。而且伊朗已经在本国的南部地区新开采一座铀矿,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吨黄饼。而且在5月1日,伊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称,伊政府已经拨出2.425亿美元资金,用于完成布什尔核电站项目。该核电站将在2007年投入使用。

  据悉,5月2日,美、英、法、俄、中和德将在巴黎会晤,商讨巴拉迪提交给安理会的伊朗核问题报告。5月3日,安理会预计会召开非正式会议,闭门讨论巴拉迪报告的内容。5月9日,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外长和德国外长将在纽约继续协商。

  ■相关

  美军方罕见表态:打伊朗 太冒险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负责作战计划部门的主管雷努阿特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对伊朗的军事打击将会充满风险,并极有可能会引发中东地区的强烈反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日报道,雷努阿特说:“任何军事行动都是非常复杂的……任何国家的任何(军事)行动都会产生负面效果,这为(各国)继续进行外交协商并使其发挥作用提供了空间。”

  这番话同样也表明,美国军方已经意识到一旦对伊朗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德黑兰方面将极有可能会对波斯湾地区的航运以及对驻伊拉克美军及其盟友构成安全威胁。

  据《中国日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