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油轮爆炸 4中国工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新加坡所属一艘油轮1日在马六甲海域发生爆炸并导致4名中国工人遇难的消息传出之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有关中资公司以及新加坡方面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反应并开展善后处理工作。事发后使馆立即派出副领事宁军赶到马北部城市槟城,配合有关方面研究处理善后工作。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5时30分左右。马来西亚北部区域海事警察所所长
载努尔表示,油轮从新加坡出发前往印度,爆炸发生时正行驶到马六甲海峡附近。爆炸造成4名中国工人死亡,还导致了1名新加坡籍和1名菲律宾籍船员受伤。

  据当报道,4名遇难中国人为徐小兵(39岁)、刘永前(27岁)、孔繁林(27岁)和夏志滨(29岁)。他们的遗体目前还存放在槟城鹰阁医院。他们的家属已接获通知。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副领事宁军告诉记者,他正在马来西亚北部城市槟城与相关方面交涉处理此事。宁领事告诉记者,此次油轮爆炸事件属意外事故,目前油轮所属的新加坡公司正在与遇难者家属联系,同时与保险公司交涉对死亡船员的赔偿事宜。虽然最终赔偿方案还有待确定,使馆会一直积极关注处理此事。

  

新油轮爆炸 4中国工人遇难

  上图:船员正在搬运工人尸体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