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年1月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两名德国人质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2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柏林5月2日电(记者时翔)今年1月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两名德国工程师已经获释,他们将于3日返回德国。

  据德新社2日报道,正在南美地区访问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当天在智利的圣地亚哥证实了这条消息。施泰因迈尔说,他已与获释的两名德国人质通过话,他们没有受到伤害,目前正在巴格达的德国驻伊使馆中接受体检。

  施泰因迈尔同时还敦促伊拉克绑架者尽快释放其他人质。

  与此同时,德国外交部人质危机处理小组负责人西尔伯贝格也于2日晚在柏林证实两名人质已经获释的消息,但他拒绝透露有关人质获释的细节。

  德国两名工程师布劳恩里希和尼采克今年1月24日在伊拉克北部城镇拜伊吉遭武装人员绑架。绑架者曾要求德国政府关闭驻伊使馆,撤出所有在伊的德国公司,停止与伊政府合作。这是继去年11月25日德国女考古学家苏珊?奥斯特霍夫遭绑架后,在伊拉克发生的第二起德国公民被绑架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