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石油大臣称高油价不符合石油生产国的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0:1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2日在华盛顿说,国际市场创纪录的高油价破坏了全球能源安全,也不符合石油生产国的利益。

  纳伊米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举办的能源安全论坛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原油价格急剧上涨导致石油市场和消费者之间产生了不安的气氛,这是一个任何人都感到忧虑的局面。他说,高油价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同样也不符合沙特的利益。

  纳伊米说,获得能源供应安全是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必须共同面对的一个挑战,持续能源安全的基础是能源价格既不对消费者造成伤害,又能确保生产者的投资得到适当的回报。

  据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2日收盘时上涨到每桶74.61美元,已接近4月21日创下的收盘时每桶75.17美元的最高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