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有了第一个“休闲小康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0:39 东方网-劳动报

  休闲正在成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标志之一,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整体水平

  据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又到黄金周,正“忙”着休闲的人们或许还不十分清楚,中国已经有了第一个“休闲小康指数”。它的出现昭示着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正悄然发生变化:休闲开始成为大众的普遍需求,而不仅仅是“少数人的特权”。

  《小康》杂志社社长舒富民说,根据民意调查、加权统计、专家分析,并参照权威部门的统计数据,得出中国目前的“休闲小康指数”为63.5。这一民间版本的“休闲小康指数”以后每年将发布一次。

  从实行5天工作制,到一年三个长假,这意味着城市居民一年中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休假。

  中国艺术研究院休闲研究中心主任马惠娣说,休闲正在成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标志之一。如何开发利用闲暇时间,引导人们聪明地用“闲”,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整体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