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新闻自由日:3年70多名新闻工作者在伊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37 国际在线

  专题:伊拉克战争三周年

  国际在线消息:在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来临前夕,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卡齐指出,3年来有70多名新闻工作者在伊拉克殉职。他呼吁伊拉克新政府承诺保护新闻从业人员的安全和新闻自由。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5月2日报道,卡齐表示,即将就任的伊拉克新政府应当保护伊拉克的独立媒体搜集和报道新闻的权利,并将这种权利视为在伊拉克建立一个健康的民主社会的必要前提条件之一。传播和获取新闻的自由,可以使本来脆弱的民众变得有力量,并能够促进社会成员的相互容忍、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与和平共存。

  卡齐指出,对于新闻工作者而言,伊拉克充满危险,所有各方都应当对新闻从业人员的勇气和敬业精神表示理解和致以敬意。

  卡齐说,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后,已有70多名新闻工作者在伊拉克殉职,还有更多的人因此受伤、被拘或受到威胁。

  为纪念世界新闻自由日,联合国3日会组织多项活动,安南将发表致辞、一个新闻摄影展将在总部开幕。(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