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首次确认一“基地”高官在巴基斯坦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5月3日报道,美国执法部门官员首次确认,美国悬赏500万美元捉拿的一名基地组织高官已经在巴基斯坦被捕。

  这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上周晚些时候称,穆斯塔法·塞特马里安·纳萨尔(MustafaSetmarianNasar)是2005年11月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被捕的,那次行动造成一人死亡。

  一名巴基斯坦官员也透露说,纳萨尔拥有叙利亚和西班牙双重国籍,他已“在前一段时间”被运往巴基斯坦以外的地方。“我只知道他不在这里了。我知道叙利亚当局曾经要求将他交由叙利亚。”

  了解美军设在阿富汗巴格拉姆和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监狱情况的美军方官员尚不清楚纳萨尔是否被转移到上述两地。

  美国司法部称纳萨尔是设在阿富汗的本·拉登训练营的前培训者,他帮助传授如何使用毒药和化学品。有媒体报道说,纳萨尔与3·11马德里爆炸案以及伦敦7·7爆炸案有关。

  据西班牙驻巴基斯坦大使称,西班牙曾经向巴方询问有关纳萨尔被捕的消息,但没有得到回复。

  巴基斯坦政府曾宣布,自从9·11恐怖袭击以来,他们已经逮捕了750多名基地组织嫌疑人,并将其中的多数人交由美国方面,其中包括基地前三号人物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以及据称为其继任者的阿布·法拉杰·利比。(信莲)

  来源:环球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