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升 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扬0.68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2日电(记者 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日公布,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日为每桶66.22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扬0.68美元。

  欧佩克油价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回落行情之后1日重返每桶66美元。

  欧佩克油价在4月24日曾达到每桶67.37美元的高位,但上周后4个交易日的市场以调整行情为主。上周欧佩克原油一周平均价为每桶66.34美元,这也是欧佩克一周平均价连创新高。

  由于受伊朗核问题前景不明朗,以及美国汽油库存预计将继续下降等因素影响,市场人士认为国际市场油价本周将呈现上扬走势。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1日对新闻界表示,欧佩克目前没有原油产量上限,而沙特仍有日产200万桶的剩余生产能力。他认为,能否满足市场供应是对欧佩克的挑战。分析人士认为,纳伊米的话意味着欧佩克实际上已放开了对原油开采量的限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