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美国如动武 以色列会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名伊朗军方高级官员2日说,如果美国对伊朗采取任何“邪恶行动”,以色列将成为伊朗报复的首选目标。

  同一天,另一名伊朗官员宣布,伊朗生产出了纯度更高的浓缩铀,但那只适于和平目的,伊朗没生产武器级浓缩铀的计划。

  伊朗学生通讯社2日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少将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德赫甘的话报道说:“我们已经宣布,无论什么情况下美国做邪恶的事,我们的首选(攻击)目标将是以色列。”

  伊朗和以色列长期相互敌视。伊朗迄今没有承认以色列,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曾经表示“应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而以色列官员也不时发表言论攻击伊朗。

  以色列《青年日报》2日刊登了对国防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的访谈。当记者问及是否能以武力方式阻止伊朗推进核计划时,哈卢茨说:“是,是,不管世界是否能,答案是‘是’。”当记者问以色列是否会参加这类军事行动时,哈卢茨回答:“以色列是世界的一部分。”

  马震(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大国磋商未达成协议

  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再加德国2日在巴黎就此举行会晤。会议未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

  美国代表伯恩斯在会后表示,此次巴黎会议未能就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安理会决议草案问题达成协议,各国将在纽约举行的会议上继续进行商讨。

  《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规定,在国际和平遭到威胁时,国际社会可以采取包括制裁和军事手段在内的强制措施,以促使国际社会的意愿得到执行。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