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十大名校评选揭晓:牛津击败剑桥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英国《卫报》2日公布年度英国大学排名指南,牛津大学再度击败剑桥大学,位居榜首。

  经过对教师质量、师生比率、研究生就业前景、入学成绩和学费等项目综合评估,《卫报》公布大学名次排行榜。

  在这个榜单上,牛津名列榜首,剑桥屈居第二,这是牛津连续两年击败剑桥摘得排名“冠军”。这两所学校历史悠久,学术氛围浓厚,分别可以追溯至11世纪和13世纪初。

  伦敦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帝国学院、伦敦东方和非洲研究学院以及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分列第三至七名,这5所高校都位于伦敦。沃里克大学、巴斯大学和布利斯托尔大学分列第八至十位。

  法新社说,英国目前约有30万外国

留学生,他们每年给这些高校带来40亿英镑(73亿美元)收入。欧盟国家以外的留学生缴纳的学费远高于英国本土及欧盟学生的学费。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今年4月宣布,英国计划未来5年再接纳10万名留学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