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澳称多哈回合取得进展需要各方表现出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2日电(记者刘国远)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和澳大利亚副总理兼贸易部长马克·韦尔2日在此间举行非正式会谈。双方认为,为促使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世贸组织各成员需要表现出灵活性。

  波特曼和韦尔在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说,美澳认为世贸组织成员今后几周的第一要务是进行充分合作,以便认清需要在哪些地方表现出必要的灵活性,争取在6月份就关键问题
达成妥协。

  波特曼和韦尔说,世贸组织成员未能实现在4月30日之前就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达成协议的目标,这一挫折及其对整轮谈判的影响令双方深感不安。现在看来,在年底前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的目标仍是可能的,不过时间非常紧迫,而且需要各成员表现出相当程度的政治意愿。

  声明说,美澳完全支持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以及各谈判小组主席所提出的在今后几周推进谈判的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参与今后的谈判。

  声明还欢迎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近日有关欧盟准备在农业市场准入方面作出进一步让步的表态,认为这是解决现有分歧的关键。声明还说,美澳愿与欧盟以及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密切合作,以确保年底达成的最后协议是一项各方都能接受的内容全面的协议。

  声明最后说,2001年发起的多哈回合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以及加强多边贸易体系提供了重要机遇,这个机遇不容错过,现在美澳仍致力于推动这轮谈判取得成功。(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