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反对修宪民间组织超过40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8: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张国清)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日本民间反对修改宪法的呼声不断高涨,各地纷纷成立了反对修宪的民间组织“9条之会”。据统计,至4月底,反对修宪的民间组织已经超过4000个,他们在日本各地举行各种活动反对修改宪法。

  反对修改宪法的民间组织“9条之会”由日本各界人士组成,他们中间有律师、体育工作人员、宗教人士等。

  “9条之会”最初是由作家井上靖和大江健三郎等人发起并于2004年6月成立。其宗旨是,呼吁日本国民行动起来,坚决捍卫并反对修改现行宪法第9条,保证不让战争的悲剧重演。以后,对此持赞成态度的日本各界人士先后成立了“9条之会”,到目前为止,“9条之会”在日本已经超过4000个。

  日本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国民真诚地祈望以正义和秩序为基调的国际和平,永远放弃国家主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此目的,日本不保持陆海空军和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交战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