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航局正式接管“哥伦布”太空实验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3日电 欧洲航天局2日在德国不来梅举行仪式,正式接管由欧洲国家联合建造的“哥伦布”太空实验舱。这一实验舱将于今年下半年由美国航天飞机送往国际空间站。

  据此间媒体报道,“哥伦布”太空实验舱耗资约11亿美元,来自10个欧洲国家的100多位工程师参与了实验舱的设计和建造。2日的接管仪式宣告“哥伦布”太空实验舱为期10
年的建造工作正式完工。

  “哥伦布”太空实验舱将于5月底被运至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随后由美国航天飞机送往国际空间站。这一实验舱呈圆筒形,直径为4.5米,容积达到75立方米。实验舱可容纳10个实验装置摆放架,每个摆放架相当于电话亭大小。实验舱还配备了可与地面研究人员联系的视频和数据通信系统。

  欧洲航天局称,“哥伦布”太空实验舱设计使用寿命为10年,可用于进行大量失重状态下的实验。按照设计,3名宇航员可同时在实验舱内工作而不会觉得拥挤。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接管仪式上发表讲话,称赞“哥伦布”太空实验舱的建造体现了国际合作精神。她表示,实验舱不仅能为基础研究作贡献,未来还有望拓展出其他民用用途。(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