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于营养不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1: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日发布报告说,营养不良每年导致全球560万名儿童死亡。要达到联合国设定的2015年前将这一数字减少一半的目标,世界各国所做努力还远远不够。

  报告中指出,全球5岁以下儿童中,有25%的人体重偏低,其中有1.46亿名儿童来自发展中国家。

  报告说,儿童营养不良问题最严重的地区是南亚,那里约46%的儿童体重偏低。仅印度、孟加拉国以及巴基斯坦三国营养不良儿童的数量就占全球总数50%。而该地区5岁以下儿童的数量仅占全球总数的30%。

  报告还说,1990年以来,儿童营养不良比例上升的地区只有中东和北非,主要由于伊拉克、苏丹和也门三国儿童营养不良者数量增加。

  报告特别指出,中国是减少儿童营养不良现象方面的成功范例,迄今已经把营养不良儿童的数量减少一半,也使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儿童营养不良比例从25%减至15%。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将“营养不良”定义为饥饿和反复感染疾病,包括体重偏低、个子过矮、过瘦以及缺少维生素和矿物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