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政府加大对多瑙河灾民的救援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1:4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3日电(记者周荣子)随着多瑙河泛滥灾情的发展,目前罗马尼亚遭受洪灾的12个县中有1.4万人被迫撤离家园,罗政府继续加大对灾民的救援力度。

  据罗行政和内务部3日发表的公报说,目前因多瑙河泛滥而被淹没的村镇共有157个,数千座居民住宅被淹或坍塌,被洪水淹没的土地达到10万公顷以上。

  目前,罗行政和内务部所属的4400名官兵和工作人员以及武装部队2000多名军人正分布在各个灾区加固堤坝、运送物资和救援灾民。军警单位还派出大量的机动车辆和船只参加救援工作。

  罗政府3日决定在受灾最重的两个县建造500间简易住房,向灾区儿童发放专门的救济金,保证住在帐篷里的灾民每人每天能吃上一顿热餐。政府还决定向投奔亲友的灾民发送食品。

  目前多瑙河进入罗马尼亚境内的流量为每秒13120立方米,仍大大高于往年同期每秒8000立方米的流量。据奥地利和匈牙利等国水文专家预测,从6日起多瑙河在罗境内将出现新的洪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