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国未就伊核达成协议 美称军事解决方案现不在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德国等6国代表2日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的会议未能达成协议。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交伊朗核问题报告以来,6国代表举行的首次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有3项议题:介绍各国对巴拉迪报告的看法;讨论下一步措施;共同探讨将对伊朗采取的相应措施。

  中国代表、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在会前对记者说,中方主张通过外交和谈判方式
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法国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够通过一项各国都能接受的决议,向伊朗传递一种“坚定”而“一致”的信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表示,美国敦促联合国安理会按照《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对伊朗采取行动,以迫使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美国仍在努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军事解决方案“现在不在议事日程上”。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重申,伊朗从来没有拒绝过俄罗斯就解决伊朗核问题提出的建议,而是认为需要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研究和分析。他认为,美国对伊朗施压,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做法扼杀了俄罗斯的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