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反击目标首选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06 东南快报

  一名伊朗官员2日宣布,伊朗生产出了纯度更高的浓缩铀,但伊朗没生产武器级浓缩铀的计划。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曾表示,伊朗核计划使世界受到严重的安全威胁,美国不能放弃对伊朗的军事打击。当天一名伊朗军方高级官员说,如果美国对伊朗采取任何“邪恶行动”,以色列将成为伊朗报复的首选目标。

  铀浓缩纯度更高

  伊朗副总统阿加扎德2日说,伊朗已经提炼出纯度为4.8%的浓缩铀,但将不提炼纯度超过5%的浓缩铀。纯度为3%到5%的浓缩铀属于“低级别”的浓缩铀,适于用作核能反应堆燃料,而要想制造核武器,浓缩铀的纯度需要达到80%或者更高。

  伊朗目前用164台离心机从事铀浓缩活动,同时也计划动用更多离心机扩大生产规模。吴拉姆·礼萨·阿加扎德说:“建造和准备动用3000台离心机的工作正在进行中。”他表示,伊朗不会放弃铀浓缩的权利,伊朗核问题只能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愿意就西方国家存在的疑虑作出解释。

  美威胁随时动武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近日表示,伊朗的核计划昭示了当前世界一种带有恐怖主义色彩的、最严重的安全威胁,因此必须对伊朗进行制裁。

  麦凯恩表示,伊朗突破了联合国安理会规定的30天期限,美国和欧洲应当惩罚伊朗,美国绝对不能放弃把军事行动作为最终手段的打算。虽然动武将招致巨大灾难,最终将使得伊朗周边地区甚至整个东方世界全面倒退。

  伊朗称先攻以色列

  伊朗学生通讯社2日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少将德赫甘的话报道说:“我们已经宣布,无论什么情况下美国做邪恶的事,我们的首选(攻击)目标将是以色列。”

  伊朗上个月在海湾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展示了多种新武器。德赫甘说:“我们原计划5月举行演习,但由于时间条件和与核能有关的问题,演习比原计划提前40天举行。”

  他说,演习“向那些威胁伊朗的国家发出警告,包括美国和犹太复国主义政权”。

  伊朗和以色列长期相互敌视。伊朗迄今没有承认以色列,伊朗总统内贾德曾经表示“应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而以色列官员也不时发表言论攻击伊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