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手党“教父”电视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1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上月落网的意大利黑手党“教父”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2日接受庭审,但他没有出现在巴勒莫法庭上,而是在高度戒备的监狱内,通过连接到法庭上的录像系统受审。

  出现在法庭电视画面中的普罗文扎诺表情平静,相关文件摆在他面前的桌子上,他通过电话与法庭上的辩护律师保持联络。在意大利,对重要黑社会成员一般采用这种方式庭审,而不是安排他们出庭。

  普罗文扎诺这次与其他一些黑帮成员一起因数十宗谋杀案受审。2日同样出现在法庭电视屏幕上的还有普罗文扎诺的前任“教父”萨尔瓦托雷·托托·里纳。里纳1993年遭警方逮捕后,普罗文扎诺成为新一代“教父”。普罗文扎诺和里纳均请求法官发出命令,禁止电视摄像记者和摄影记者向外界播发两人通过录像接受庭审的画面,法官同意了这一请求。

  普罗文扎诺现年73岁,自1963年开始遭警方通缉,因此拥有意大利“超级逃犯”之称。他4月11日在藏身的农庄被捕。普罗文扎诺受控参与数起黑手党大案,其中包括1992年谋杀著名法官法尔科内和博尔塞利诺案。早在被捕前,他已缺席被判终身监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