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拉低纽约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3日电(记者卢怀谦)由于3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增长,股市投资者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进一步提高利率,纽约股市因此小幅下跌。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报告说,美国工厂3月份收到的新订货比前一个月增加了4.2%,为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月涨幅。美国供应管理研究所同一天公布的报告显示,该机构编制的反映美国非制造业活动的指数从3月份的60.5点升至4月份的63.0点,增幅大大超过
预期。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数据固然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但也增加了股市投资者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的担忧。

  另外,全球最大的消费品生产商宝洁公司宣布,该公司上一财季的盈利增长了37%。但由于这一增幅低于市场预期,当天宝洁公司的股票价格下跌了3.3%,降至每股56.22美元,从而拖累了股市大盘。

  纽约股市当天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6.17点,收于11400.28点,跌幅为0.1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36点,收于1307.85点,跌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87点,收于2303.97点,跌幅为0.25%。

  欧洲主要股市当天也全线下跌。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19%,收于6010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1.36%,收于5968.96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0.90%,收于5193.94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