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本月主席:新秘书长9、10月产生 应在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53 中国新闻网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刚果(布)常驻联合国代表伊奎贝3日表示,联合国新秘书长有望今年9、10月份产生。

  伊奎贝向新闻界介绍5月份的工作议程时说,他将继续已经进行了数月的人选磋商。《联合国宪章》规定,秘书长由安理会推荐、联大任命。

  对于有关下一任秘书长应否来自亚洲的争论,来自刚果的伊奎贝说,已经建立的地区轮流的传统应该得到遵循,这次该轮到亚洲了,不应改变。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任期到2006年底届满。自从缅甸的吴丹在担任了10年秘书长于1971年离任后,还没有亚洲人担任过秘书长一职。

  对于下一任秘书长,安南此前曾说:“从我和各会员国的接触中,我了解到他们普遍认为应该轮到亚洲了。我知道有些代表不接受这个观点,但当我们从历史的角度看这个问题时,联合国确实建立了一种秘书长轮任模式,大多数会员国都认为这次该轮到亚洲了。” (来源:中国日报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