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眼睛受药水感染须切除 美国69岁老妇起诉博士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48 国际在线

  博士伦昨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进口润明护理液退市

  香港25人使用博士伦护理药水后患上角膜炎

  洋品牌一到中国就变样:谁是"最没有道德"品牌?

  博士伦称停售需时两周 暂无必要全面召回或赔偿

  北京眼镜店换博士伦时间不一致 只限未开封产品

  国际在线消息:“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一名老妇起诉博士伦(Bausch & Lomb)出品的隐形眼镜护理液导致她左眼受到真菌感染,最终必须进行切除手术。

  另据中新网报道,69岁的韦德2日在佛罗里达棕榈滩的法院起诉博士伦。韦德说,她去年1月开始使用博士伦的“ReNu多种用途隐形眼镜护理液”,几个星期后,她的左眼就出现真菌感染的症状。7个月后,医生建议她动手术切除左眼。

  韦德的律师也同时代表一名46岁的男子起诉博士伦。那名男子声称在使用ReNu护理液后感染真菌,视觉受损。

  博士伦至今已因为其ReNu护理液可能引起使用者眼角膜感染而面对几项控状,不过这是第一起指控博士伦的产品导致消费者失去眼睛的案件。

  上个月,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对美国一些使用博士伦产品的消费者,出现镰胞菌角膜炎(fusarium keratitis)的事件展开调查。这类感染可导致患者出现疼痛和视线模糊的情况,严重者甚至会失明。

  博士伦过后停止出口ReNu护理液,主要零售商也停止售卖有关产品。

  虽然卫生官员无法找到感染病例和ReNu护理液的直接联系,不过许多患者投诉,他们曾使用过博士伦的产品。

  博士伦拒绝对诉讼案发表意见,不过博士伦发言人格雷厄姆说,他们正在同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和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合作,以确定感染病例是否真的同“某种产品”有关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