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又发现3处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2:36 青年时报

   新华社阿比让5月3日电(记者黄伟李明)科特迪瓦畜牧业和水产资源部部长杜瓦蒂3日晚证实,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又发现3处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杜瓦蒂说,上月底在阿比让马科里区和特雷什维尔区发现的死鸟和死家禽的样本,经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位于意大利的参考实验室检测,证实其中含有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此外,位于阿比让近郊的本杰维尔区一处养鸡场也发现了禽流感疫情。

  杜瓦蒂说,科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加强禽流感的防控工作以及家禽饲养和销售方面的卫生检疫和消毒工作。他呼吁民众保持镇静和警惕,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帮助科政府进行禽流感防控。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4月26日在巴黎宣布,科特迪瓦首次发现2处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科特迪瓦因此成为第七个发现禽流感疫情的非洲国家。(完)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