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劳动新闻》:改善北南关系需要切实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3: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朝中社发自平壤的报道说,朝鲜《劳动新闻》5月4日发表文章强调说,为真正改善北南关系,应采取切实措施承认并尊重对方的意识形态和体制。

  据韩联社报道,《劳动新闻》当天在《应从根本上改善北南关系》的评论中说:“采取切实措施承认并尊重对方的意识形态和体制,才是有利于国家和民族的决策……韩国当局应该采取切实措施,从根本上改善北南关系,响应时代和历史的召唤。”

  作为希望韩国方面采取的根本性措施,《劳动新闻》再次提到了朝鲜在第17、18次朝韩部长级会谈中提出的消除《国家保安法》等制度性壁垒,以及允许自由访问对方的可参观地区等。

  《劳动新闻》称,只有承认并尊重互不相同的意识形态和体制,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团结,才是具有发展北南关系实践性意义的根本性和原则性措施。这事关《北南共同宣言》的落实,是亟待解决的课题。

  该报称,只要开展交流就可以自然而然地建立起互信的看法回避了问题的本质。北南关系发展的障碍之一是缘于互不相同的意识形态和体制的意识,以及由此引发的法律和制度问题。应该在这种情况下,承认现实,尊重对方的意识形态和体制,这才是发展北南关系的正确“处方”。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