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饭店下发现地宫 神秘地道通向克里姆林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3: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莫斯科工人在拆除俄罗斯饭店时,发现饭店下面有一座宏大的“地宫”。这座“地宫”还有许多神秘的地道,有的甚至通向了克里姆林宫。

  俄罗斯饭店曾是世界上最大的饭店,并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饭店内共有2722套标准间,228套豪华间,9套超豪华间,还有多种配套设施。客房的套数有特殊的含义,它与苏联时期参加苏共党代会的代表数目一致。饭店共计接待过上千万次的客人。美国前总统老
布什也曾下榻过这家饭店。

  本世纪初,莫斯科市政府决定把该饭店拆除,并准备在原址上新建一座拥有2000多套客房、音乐厅和影院的多功能饭店。

  正当工人们在俄罗斯饭店地基部分进行施工时,发现了一处隧道,顺着隧道往下走,又发现了一座庞大的“地宫”。对于这一发现,工程人员都惊叹不已,因为俄罗斯任何一份文献资料中都没有记载过这座庞大的地下建筑。

  拆除俄罗斯饭店工程队负责人奇格林斯基表示,令人惊奇的是,这座“地宫”还有许多秘密通道,有些通道是直接通向克里姆林宫的,还有一些通向莫斯科旧地铁站及环行公路等其他重要建筑。现在,政府已经派出大量安全人员对“地宫”进行检查,安全机关也已将秘密通道封闭起来。(靳琳)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