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丰田北美总裁吃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3:4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北美分公司受到起诉,索赔金额为1.9亿美元,缘由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对下属施以性骚扰。

  据法新社3日报道,诉状指控现年65岁的小宅英明(译音)在一次商务旅行期间以及在纽约中央公园午休散步时对自己的一名女性助手实施性攻击。

  诉状还指控丰田北美公司在那名助手在公司内部正式提出性骚扰投诉后试图加以掩盖。

  美国《华尔街日报》最先报道这一事件。丰田北美则发表一份声明,没有直接对诉讼作出回应,而是强调公司内部对于各层面上发生的性骚扰一律采取“决不容忍政策”。声明说,公司会认真对待性骚扰投诉。

  受到指控的丰田北美总裁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他还不知道自己已遭起诉。

  提起诉讼的女性现年42岁,日裔,在诉状中指认加害人经常“夸耀”自己与他人发生婚外性关系,继而不顾当事人反对,强行赠送鲜花和首饰,要求受害人与他一同旅行。

  当受害人向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正式投诉时,得到的答复是,她应该向加害人作出解释,说明她的男友有怨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