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小学禁售碳酸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3:40 北京晚报

  

美国中小学禁售碳酸饮料

  胖人估计谁都见过,但见过550公斤重“超级胖子”的人不多。住在墨西哥蒙特雷的曼努埃尔·乌里韦就是那种能让人大吃一惊的胖人。他可能是世界上最胖的人,体重大约相当于5头小象。他目前正打算前往意大利减肥。新华社发

  美国数千万名中小学生将无法在校内购买到碳酸饮料。根据3日公布的一份由美国反肥胖症社会组织和世界主要饮料销售商签订的协议,2010年前美国中小学校只对水、果汁和低脂牛奶在校内销售“放行”。

  这项倡议由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基金会和美国心脏学会组成的“为了更健康下一代”联盟发起。克林顿的发言人杰·卡森3日说,吉百利有限公司、可口可乐公司、百事可乐公司和美国饮料业协会已经全部签署这一协议。他还说,这些签约公司都在国际饮料市场占有重要份额,而美国饮料业协会则代表大多数校园零售商。

  “这是(饮料)行业和反儿童肥胖症组织共同决定采取的大胆而影响广泛的措施,”卡森说。

  然而,吉百利有限公司和其他饮料销售商3日未对这一协议发表任何评论。

  这一协议实施后,所有与上述饮料销售商签有合同的美国公立中小学校都将受到影响,意味着全美近3500万名公立学生将不能再在校内购买到碳酸饮料。

  根据协议规定,除了正常和延长的上课时间,学校在课后安排俱乐部活动和乐队合唱练习等时间内,碳酸饮料也不能在校内出售。只有在学校举行游戏、音乐会和体育比赛等包括成年人参与的活动时,碳酸饮料才能“登堂入室”。

  至于协议何时能被付诸实施,“为了更健康下一代”联盟说,这部分取决于各个校区修改与饮料销售商现行合同的意愿。饮料销售商承诺,将在2008年至2009年学年在全美75%的公立中小学内实施这一协议,并在一年后将其推广到所有公立中小学。王薇(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