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否决新毒品法修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3日电(记者冷彤林如萱)墨西哥总统福克斯3日否决了墨国会4月28日通过的毒品法修正案。这项修正案规定,在墨西哥持有少量毒品将不再被视为违法。

  墨总统府在一份公报中指出,政府已决定将这项修正案退回国会重新修改,并指出,有必要强调,在墨西哥“拥有和使用毒品被视为和仍将被视为是犯罪行为”。

  墨西哥国会参议院4月28日通过了对《健康总法和联邦刑法和刑法程序》的修正案。根据修正案,持有超过规定数量毒品的人将面临更加严厉的法律惩罚。修正案同时也加大了对政府雇员,以及在学校附近持有和交易毒品行为的打击和惩罚力度。但这个修正案也规定,持有5克以下大麻等“微量毒品”者将不再受到刑事处罚。

  近几年来,

墨西哥毒品走私和贩卖活动日益猖獗,并已成为贩毒分子向美国销售毒品的中转站,不少墨西哥人也因此成为毒品的消费者。根据墨总检察院的统计数字,墨西哥全国每年的毒品零售数量约为78吨。(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